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男子闵行金饰品柜台抢劫 称因自己想进监狱躲债

2014年04月02日 08:51    来源: 东广新闻台    

  东广早新闻昨天报道了前晚8点左右闵行一金饰品柜台发生持械抢劫案。案发13分钟后,警方就在群众的合力帮助下将犯罪嫌疑人抓获。东广记者昨天采访了已被刑拘的犯罪嫌疑人和某。他竟然称,抢劫是因为自己想进监狱躲债。请听报道。

  【到超市里面就背着一个包,包里面放了家里面用的菜刀和小锤,进去以后敲了五六锤把玻璃敲开抓了一把项链就往外跑了】

  犯罪嫌疑人和某对整个作案过程记忆清楚。关于作案动机,他的回答令人难以置信。

  【经常在网上看嘛,银行里面砸砸,想进来嘛就这个比较方便嘛】

  在回忆抢劫得手后逃跑的过程时,和某的记忆与监控画面记录下来的有较大偏差。而且,既然想进监狱,和某为什么要逃跑呢?

  【本身是想着敲敲嘛不逃,等着警察来抓了对吧,我说这个被人家打嘛不划算】【跑大概有一百多米,后面就有一个人抱在我后面,如果我成心要逃还是逃得掉的,因为我手里拿着菜刀,砍砍就逃掉了,但我不想伤人,菜刀也是吓唬人,砍人也没这想法】

  然而,参与制服和某的市民王先生说,要不是他躲的快,肯定会被砍。

  【追到路口的时候,旁边有人把他绊了一下,我追上了,他回头就拿刀砍。我闪,因为我也是年轻人,动作还可以,一下把他拿刀的那只手抱住。抱住后旁边的人一块儿帮我把他摁住了】

  与此同时,警方也赶到现场,警民合力将嫌疑人擒获。经查,和某33岁,云南人,当过兵,参加成人高自考拿了两个大专文凭,在上海有稳定的工作,有老婆有孩子。然而,因痴迷网络游戏,在网上大量购买游戏点卡,使多张信用卡透支,无力偿还。和某称,自己要马上进监狱躲债。

  【我现在进来了比方说,它现在就可以起诉我了。我欠银行的话,他非要到三次催款要到六七个月以后起诉我的,每个月利息要一万多两万块了】

  抢劫是为了躲债还是为了还债,恐怕只有和某自己心里清楚。闵行分局指挥处副处长金海说,犯罪嫌疑人和某能迅速被警民联手制服,说明警方综合治安防控网络经得起考验。

  【我们调集了特警武装巡逻力量,两辆武装巡逻车。同时把这个情况进行了全区的通报,包括市局,调动了其它相关分局,包括奉贤、徐汇、浦东这些区。因为我们第一现场把对象抓住了,这些现场警力的作用没有看出来,但是形成了一个质密的网络】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