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公将哈投集团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2014年03月28日 14:4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张勤峰

  大公日前发布公告,将哈尔滨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大公指出,哈尔滨市国资委决定将哈投集团子公司哈尔滨供排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整体国有产权从哈投集团划出,划转基准日为2013年12月31日。大公在完成相关调研和分析后,决定将哈投集团列入负面观察名单,理由有三点:

  第一,本次资产划出后,哈投集团仅保留供热和证券业务,经营范围明显缩小。由于划转的水务业务现金流获取能力较强,同时市国资委并未给予哈投集团相应的补偿或政策支持,哈投集团未来营业收入和经营性净现金流将大幅减少。第二,供排水集团是哈尔滨市主城区供水业务唯一运营主体,区域专营优势明显,营业收入稳定。而哈投集团证券业务的盈利能力易受宏观经济和证券市场波动影响,供排水集团划出将导致哈投集团财富创造能力稳定性大幅减弱。第三,本次资产无偿划转事项体现哈投集团业务发展受外部因素影响较大,经营决策独立性较低,对自身核心资产的支配能力较弱,未来偿债来源面临一定不确定性。

  此前大公对哈投集团主体信用等级评定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张勤峰)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