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前海开源基金:军工板块迎来黄金十年

2014年03月28日 08:43    来源: 证券时报    

  前海开源中证军工指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李东骞今日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的军工行业未来十年将进入黄金发展阶段,A股市场军工板块 投资价值凸显。

  李东骞表示,政策层面,十八届三中全会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这对中国军工行业发展意义深远。同时,中国的军费在 GDP中的占比仍然较低,对比美国等发达国家,中国的军费占比仍然较低,未来国防投入仍有很大上升空间。

  李东骞还认为,中国军工资产的证券化高峰将至,这也将催生大量投资机会。他表示,目前中国主要军工集团的整体资产证券化率仍不高,但未来研究所改制和资金注入将成为重点,国有军工集团将依托 资本市场进行多元化改造,成功的军工资产重组将成为军工板块股价的催化剂。

  据统计,2004年底到 2013年底,中证军工指数总回报达509.6%,同期沪深300指数的总回报为133%。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