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着手《证券法》修订 新股发行上市规则料将变化

2014年03月28日 07:12    来源: 广州日报     张忠安

  27日,证监会就首发企业上市地选择和申报时间把握等问题作出回应。证监会发布的微博指出,首发企业可以根据自身意愿,在沪深市场之间自主选择上市地,不与企业公开发行股数多少挂钩。中国证监会审核部门将按照沪深交易所均衡的原则开展首发审核工作。企业应当在预先披露材料时确定上市地,并在招股书等申报文件中披露。而且截至昨日,已申报的企业可本着自愿原则,重新确认上市地并更新申报文件。

  同时,证监会还提醒,考虑到目前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首发在审企业数量较多,在较长时间内难以轮到新申报企业。而且鉴于今年要研究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方案,《证券法》也已启动修订程序,有关股票发行的规则可能会有变化,对发行人信息披露要求会更严,发行人和保荐机构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会更多。

  因此,建议保荐机构协助发行人合理把握申报时间,以免因在审时间过长,给企业正常生产经营造成不必要的负面影响。同时,证监会鼓励和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并进行股权、债权融资,或到海外发行上市。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