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庆穿石投资获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证书

2014年03月27日 08:24    来源: 重庆商报    

  继首批50家私募基金拿到“身份证”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于本周二举行了第二批私募基金管理人颁证仪式,包括重庆穿石投资有限公司在内的50家私募基金管理机构获得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证书。

  据了解,今年2月7日《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和基金备案办法》对外公布实施,此举标志着私募行业正式被纳入监管范畴。3月17日,首批50家私募基金获得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证书。时隔一周,第二批拿到牌照的私募基金浮出水面。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的名单显示,在此次获批的50家机构中,涉及私募证券基金管理人30家,私募股权基金(含创投)管理人20家,包括上海朱雀股权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淡水泉(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内的私募巨头均榜上有名,不过由前公募基金“一哥”王亚伟创设的千合资本,以及由私募基金“一哥”徐翔创设的泽熙投资依旧未能拿到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证书。

  值得注意的是,在第二批拿到牌照的50家私募基金中还包括了重庆穿石投资有限公司,这也是我市首家获得拿到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证书的私募机构,重庆穿石投资有限公司蔡生俭告诉商报记者,拿到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证书意味着公司取得了独立合法的法律地位,公司的业务范围将从现有的私募证券投资扩展到股权投资、创业投资领域,同时公司可以直接作为基金管理人发行私募基金,无需借助其他金融机构的通道,这都有利于公司成长空间的持续拓展。

  另外,根据中国结算公司的安排,从昨天开始,在基金业协会备案的私募基金可以直接以基金名义开立账户,参与证券交易和期货交易。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