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并未终止二维码支付和虚拟信用卡业务

2014年03月25日 07:23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张忱

  经济日报北京3月24日讯 (记者 张忱)对于近日引起广泛关注的二维码支付和虚拟信用卡业务,央行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对上述两项业务只是暂停,不是终止。央行将以安全为底线,支持有关支付机构按照试点先行的原则开办相关业务。而对于网络上流传的《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该负责人认为,该办法还将广泛征求公众意见。如果消费者认为账户功能和具体额度不合理,还要作相应的修正。

  对于二维码支付和虚拟信用卡业务,上述负责人表示,人民银行将会同包括上述有关支付机构在内的各方从技术安全、消费者保护、反洗钱、金融实名制等方面进行充分论证,以安全为底线,支持有关支付机构在进一步完善业务流程和规则、保护支付资金安全、切实落实相应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制度安排等基础上,按照试点先行的原则开办相关业务,以维护支付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关于网上流传的《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央行负责人表示,该办法是央行和一些支付机构之间进行“点对点”沟通的新近工作底稿,目前仅处于在央行职能司局与机构小范围讨论的阶段。其中涉及的重大问题,还需要征求社会公众的意见。文内所提出的“限额标准”仅是综合考虑近年来主要支付机构网络支付笔均交易以及反洗钱要求等提出的初步意见。如果消费者认为账户功能和具体额度不合理,将会根据反馈情况作相应修正。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