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信银行发澄清公告:虚拟信用卡仍处于测试阶段

2014年03月17日 07:39    来源: 北京日报    

  昨天晚上,中信银行发布澄清公告称,中信银行微信联名信用卡及中信淘宝异度支付联名信用卡,两款金融产品均处于测试阶段,尚未上线运行。

  公告首先确认:近日有媒体和网站报道称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下文通知支付宝公司和财付通公司暂停线下条码(二维码)支付及虚拟信用卡业务。“上述相关报道已经获得证实。”

  中信银行表示,3月13日,中信已公告正与腾讯、阿里巴巴的关联公司支付宝及众安财险联合,分别研究推出中信银行微信联名信用卡及中信淘宝异度支付联名信用卡两款金融产品。上述两款金融产品均处于测试阶段,尚未上线运行。中信银行将严格遵守监管机构的监管要求,进一步加强相关产品的合规性和安全性的评估,及正式推广前的测试,完善产品的管理制度,控制风险,以保障广大客户的合法权益。

  公告称,中信目前经营管理和业务发展正常有序,网络银行业务仍是本行战略重点。中信银行将坚守“安全性、流动性、盈利性”的“三性”原则,继续积极稳健推动产品创新和服务升级。

  相关新闻

  第三方支付机构个人支付或有新规

  单笔消费将不得超5000元

  昨天记者获悉,叫停虚拟信用卡和二维码后,央行近日向多家第三方支付机构下发了《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草案,其中有条款对第三方支付的转账、消费金额等进行限制。外界最为关注的一条便是:“个人支付账户转账单笔金额不得超过1000元,同一客户所有支付账户转账年累计金额不得超过1万元。个人支付账户单笔消费金额不得超过5000元,同一个人客户所有支付账户消费月累计金额不得超过1万元。超过限额的,应通过客户的银行账户办理。”

  业内人士认为,此举直接戳中互联网宝类理财产品的软肋:“如若最终管理办法如此,那么这就意味着,互联网金融产品的宝类产品同一客户月累计申购不能超过1万元。此举若实施将大大降低互联网系余额管理工具的使用便利性,一方面资金进出极不方便,超过1000元就不能一笔转,另一方面,转账年累计金额不得超过1万元,理财的意义就体现不出来。”

  分析人士表示,此举或将直接影响到互联网宝类产品的“吸金”能力。此前在各大银行围攻下,宝类产品们收益率已出现下滑。据WIND统计,至3月14日,在十几款宝类产品中,仅有兴业银行掌柜钱包的兴全添利宝(6.377%)等两只产品保住了6%以上的收益,为此,业内人士预计,在收益率下降、银行限购、央行严管多重因素的影响下,互联网宝类产品规模增长可能放缓。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信银行发澄清公告:虚拟信用卡仍处于测试阶段

2014-03-17 07:39 来源:北京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