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成商集团:积极准备进军电子商务

2014年03月21日 09:25    来源: 金融投资报    

  2013年实现净利2亿元同比增加超三成

  3月20日,在成商集团(600828)召开的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上,审议、通过了公司2013年度董事会、监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决算报告和利润分配预案。201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1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06%;利润总额28410万元,同比增加39.65%;实现净利润20450万元,同比增加35.75%;年末归属于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1.96元,较2012年末增加20.19%;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20.10%,较2012年增加2.52个百分点。基本每股收益0.3585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5.75%;每10股派息0.90元(含税)。

  春熙店利润贡献大

  公司方面表示,2013年,公司妥善解决了与太平洋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之间的仲裁诉讼纠纷,顺利收回成都商业大厦物业并开设茂业百货春熙店,收到案件《协议书》约定的应收收益及租金,这是2013年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加的主要原因。“公司同时积极推进在建项目进程,盐市口项目确定以‘茂业天地’品牌运营,商业部分已于2013年12月开业,再加上收回了成都商业大厦物业,使公司的商业面积新增约6.7万平方米,有效提升了公司在成都市百货零售市场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公司方面称。

  公司对旗下成都武侯店进行了升级改造和重新规划;同时加大非主营业务资产处置力度,完成了控股子公司四川新世纪有线电视网络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下属全部投资公司的股权转让工作。

  立足成都、辐射四川

  对于2014年的经营计划,公司方面称,公司计划实现营业收入27亿元,营业成本控制在21.4亿元,期间费用控制在3.58亿元。为确保相关经营目标达成,公司将重点推进以下几方面努力:

  在门店经营方面,2014年公司将进一步完善主力门店的配套服务项目,大力倡导门店服务转型升级,满足顾客体验式消费需求,借助公司成熟的门店运营管理经验,全面提升2013年新开门店的经营业绩,同时力争菏泽店在收回自营后2014年扭亏为盈;

  在门店改造方面,对茂业百货春熙店和绵阳兴达店进行升级改造,营造更优质的购物环境;在项目建设方面,2014年公司茂业天地项目的写字间计划完工并对外出租,九眼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在对外拓展方面,2014年公司将继续在省内寻找优质物业和适宜的地块,进一步完善公司在四川省内门店网络布局,以稳步推进公司确定的“立足成都、辐射四川”的发展战略。

  为“触网”作准备

  公司方面坦言,目前公司面临着电子商务的冲击。2013年中国网络购物发展速度迅猛,全年网络购物市场交易规模达到1.85万亿元,同比增长42%,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高达7.9%。网络零售已经成为消费者重要的购物渠道之一,并且仍在不断蓬勃发展。

  据公司方面介绍,已有越来越多的传统零售企业选择“触网”,目前全国已有80多家传统实体零售商通过不同模式介入电子商务,虽然现阶段传统零售企业线上线下的融合还处于摸索阶段,但传统零售企业通过运用新的信息技术手段推动转型,并以消费者个性化、特色化的需求为出发点、利用更有效率的方式向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将成为行业发展的大趋势。

  成商集团董事长王福琴说,电子商务正在推动商业模式、商业业态发生革命性变化,对传统零售行业的冲击不容小视。对此,公司也在这方面进行了一些基础性的工作,为今后同时在线上线下开展营销活动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