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圳全国首例养老用地挂牌

2014年03月21日 07:29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刘勇

  “养老地产”引发各界关注。深圳市土地交易中心日前发布公告,本月底,深圳首次以挂牌方式公开出让两块养老设施用地。

  公告显示,两地块分别位于深圳原关外的宝安区和龙华新区。位于宝安中心区的“A 001-0198”出让地块,占地面积10860平方米,可建筑面积仅为27000平方米,起拍总价6850万元。位于龙华新区 民 治 街 道 的 “A 805- 0052” 地 块 , 占 地 面 积6920 .16平方米,可建筑面积15220平方米,起拍总价4000万元。

  两宗地块的用途均为社会福利用地,土地出让使用年限均为50年。按照估算,每平方米的楼面地价仅一两千元。据悉,前不久宝安中心一块商业用地拍卖,楼面均价十倍于此价。

  在公告中,地块的用途是养老设施,但未详细列明具体建成什么,地块出让条件中没有对地块提出其他具体要求,仅在最后一个条件中强调,“竞得人须与深圳市民政局(以下简称市民政局)签订相关用地监管协议书”。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