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空纠结还会持续

2014年03月19日 10:12    来源: 西安晚报    

  周二的大盘基本上是中规中矩,就是弱势震荡下涨不上去跌不下来的短线纠结拉锯状态。之所以有这种状态,原因就在于技术面跌到了强支撑区域,而且之前根本也没像样的上涨,股指已经回到了十多年前。这样的格局,如果继续没有积极的利多刺激,不能理顺,纠结后还得往下探。这就是当前熊市下的市场状态。而且,大的方向性变化暂时还无法改变,也没看到任何有特定改变趋势的因素。

  板块方面,在大盘暂时止跌的状态下,这两天局部的个股有所表现,主要集中在城市化、新经济、大消费这些领域。这些领域是未来股市的机会点,比如酿酒类今年的表现抢眼,就是因为之前两年跌得透,在适应了反腐和大刹吃喝风后,企业会开发新品种以及重新适应市场,这个周期已经差不多了,相关企业未来会进入一个正常循环。当然,在股价跌得有价值后,机会也就来了。类似的还有局部的医疗器械和医药股。同时,我们需要知道的是,大盘当前的机会主要还是要等跌出机会或阶段性反弹大势确立,这两点不出现其中之一,任何的机会都只能是比较短线的行为。更为重要的是,市场凝聚的局部风险还未完全释放,创业板再次反弹到重压位,局部短线个股又要遭遇调整压力。

  基于这种状态,投资者还是要保持正常心态,谨慎小心,在大势不能确立阶段性机会前小心操作,注意个股短线机会点的见好就收。当然,只要大盘短线下跌确认了有几天的反弹时间,那么那些技术面有较为稳妥的短线机会点的,还是可以在控制仓位的情况下进行短线操作。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