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传腾讯追投买卖宝加码移动电商

2014年03月17日 07:13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近日,投资圈人士透露,国内移动电商买卖宝将获得新一轮投资,由腾讯和联发科领投,红杉资本跟投。据新浪财经、光明网等报道,投资金额超过2亿美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向买卖宝相关人士求证时,对方称相关内容不清楚。

  值得注意的是,腾讯此前就已经是买卖宝股东。结合腾讯日前与京东的合作,可以看出腾讯的电商布局逻辑:对移动电商做加法,对平台型电商做减法。

  官网信息显示,成立于2006年的买卖宝,曾先后于2007年至2012年获得远东控股集团、国际著名风险投资商红杉和腾讯集团的投资,总投资金额超4亿元;目前公司估值已超10亿元,计划将于3年内登陆资本市场。据官方资料显示,买卖宝2013年销售额估计超过20亿元。

  买卖宝CEO张小玮曾表示,电商作为一种零售业,链条太长,尤其三、四线城市电商市场,目前巨头争夺的电商主战场仍在一、二线城市,这就为包括买卖宝在内的创业者留下了机会。买卖宝官网亦宣称,其致力于为5亿草根人群(农民、农民工及三、四线城市居民)提供电商服务。

  另外,买卖宝还于年初宣布推出大Q手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与腾讯相关人士的私下沟通中,对方也指出,大Q手机意在与买卖宝合作开拓三、四线城市电商市场。

  这也能解释为何在此轮融资中买卖宝又引入了联发科。目前,买卖宝自营手机和分发手机主要为千元以下智能手机为主,芯片大多以联发科芯片为主。

  如果传闻属实,这将是腾讯借移动互联网东风重组自身电商业务的又一大举动。

  3月10日,腾讯发布公告称,同意以约2.15亿美元收购京东3.52亿多股普通股,在此次交易中,腾讯旗下的B2C平台QQ网购和C2C平台拍拍网等公司整体转移予京东。通过这笔交易,可以清晰地看到腾讯在对其平台电商业务做减法。

  在与京东的交易中,对于微购物、微生活等移动电商资产,腾讯并未松手。互联网评论人士王利阳认为,腾讯将会继续发力移动电商和生活服务类消费市场。此外,自去年下半年开始,买卖宝就在酝酿定制手机,腾讯助其推手机有两个意图,一是意在移动电商,二是意在互联网手机。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