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郭振甫:相当长期内中国会是全球汽车需求最大国

2014年03月12日 14:5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2日讯 全国人大代表、郑州日产总经理郭振甫今日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4两会》。谈到汽车与环保时,他表示,环保是需要成本的,从政府到企业,到市场,到用户,都要为环保买单。同时,他表示,汽车企业不能依靠高速需求的增长来进行发展,而是要学会在稳定的市场中生存。【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全国人大代表、郑州日产总经理郭振甫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4两会》 摄影/裴小阁 

  郭振甫表示,尤其是汽车行业,不能一方面追求环保,一方面不愿意付出代价。他以汽车排污为例向中国经济网记者做说明,他说到:“排污需要加很多的处理系统,要想提高污水处理系统的排放标准,就需要投入一定的技术,这就需要很多的成本“。他表示,我们不仅要认识到环保是需要付出成本的,还需要大家有愿意为此付出成本的心理。

  同时,郭振甫向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作为一个汽车行业,需要在油耗、排放标准、新能源汽车上积极做研发,政府也应该鼓励市民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谈到鼓励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对汽车销量的影响时,他表示,从汽车行业整体来讲,可能会抑制销量,但是从中国整体市场来讲,如从城镇化、旧车淘汰,二手车的替换等方面来看,汽车还是有非常广大的市场。

  他认为,在相当长的时间,中国还是会成为全球汽车需求最大的国家。但是反过,他表示,一个企业不能仅仅依靠这种高速需求的增长来进行发展,任何一个行业的发展都是有起有落的,这过程当中就是市场经济根本的杠点。

  他向中国经济网记者阐述了一个观点,高速增长是难以体现一个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一个汽车企业要学会在稳定的市场里边如何去生存,如何去发展,这才是一个企业的根本,才是正儿八经该做的”,他最后说到。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