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在线访谈

 
用创新手段解决产业发展问题
我国目前处于经济发展阶段,存在种种问题.要用创新手段,做高级工业化、数据化的创新结合在一起,解决产业发展的问题。 详细>>
本期嘉宾
郭振甫,全国人大代表、郑州日产总经理
时间:2014年3月12日9:00

策划:裴达军 主持人:郭枞枞

访谈精粹
郭振甫:相当长期内中国会是全球汽车需求最大国
他认为,在相当长的时间,中国还是会成为全球汽车需求最大的国家。但是反过,他表示,一个企业不能仅仅依靠这种高速需求的增长来进行发展,任何一个行业的发展都是有起有落的,这...
郭振甫:出租车牌照垄断便于管控 是有道理的
郭振甫表示,出租车就是给大家提供公共服务的,是遇到危险后该怎么办呢?因此,政府管控出租车是有一定道理的。
郭振甫:政府车企和公众对雾霾治理都有责任
汽车生产厂家和公众对于对雾霾治理是有责任,有义务的。但是政府应该提供更多的公共交通服务,让公众能有更多的选择。
郭振甫:国企改革本质上是要突破行政化管理
在提到“实行混合所有制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时,郭振甫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混合所有制不是企业成为市场经济主体的充分必要条件,它只是一个基础条件,而不要把所有制的形式当...
文字实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