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张赛娥:余额宝应纳入金融正常监管范围

2014年03月09日 22: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9日讯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南华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张赛娥今日做客《中经两会之夜——如何拆解改革硬骨头》访谈节目。她表示,非常支持互联网金融,但是不太同意目前“宝”们的做法,他们应该被纳入金融的正常监管中去。【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张赛娥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南华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张赛娥做客《中经两会之夜——如何拆解改革硬骨头》访谈节目 摄影/裴小阁

  张赛娥在《中经两会之夜——如何拆解改革硬骨头》访谈节目中表示,“宝”们是将小额存款吸收起来放在一个货币基金里面,它们的高利息很容易误导那些存钱的人。而这些“宝”们也没有受监管,它们吸收存款,也不用资本金,不用存款准备金;也不需要给银监会每月交账;还有从业人员也不受监管。此外,其他银行的监管条例,以及非金融的余额条例,对“宝”们暂时都不适用,所以现在变成两头都没有受到监管。而现在“宝”们的金额已经累计到6千多亿了,这样一来,万一出事情将会有很大的危险。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