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张赛娥委员:机会不均等埋没掉了很多好的人才

2014年03月09日 20:5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9日讯 今日,“中经两会之夜——如何拆解改革‘硬骨头’”访谈迎来五位代表委员,与网友一起探讨改革中面临的困难和突破的方向。其中,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南华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张赛娥认为,“让少部分先富起来”的说法也需要逐步改变,要给普通人均等的机会去实现自我价值,这样才能发挥出人才优势。点击进入专题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南华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张赛娥做客中国经济网裴小阁/摄

  张赛娥委员认为,“少部分人先富起来”的观念需要改变,不论是在收入分配、环境影响等方面,公平、均等将是重要的标准。

  特别是在发挥人才优势的方面,她指出,“譬如我们科技方面奖励的资金也不知道放哪里去了,给一些手长的人,或者会做文章,或者攀关系的人拿去了,不是给一些真正会创新或者是有发现,会埋头做研究的人。那这样的话,就可能把我们很多好的机会都丢掉了,也埋没掉了很多好的人才。”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