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八促销商场静悄悄 BAT网上大战雷声大雨点小

2014年03月07日 17:40    来源: 北京晚报     贾中山

  明天就是三八节,记者走访商场却发现,今年的三八节促销有点静悄悄:不仅促销活动少,消费者对其也没有多少的期待。商业专家洪涛指出,如今传统商业处于一个还未完全回暖的经济环境中,再加上电商的冲击,三八节促销再走老套路不会取得多好的成效,最多就是一个形式上的促销而已。在这样的背景下,三八节促销减少倒也是可以理解。

  商场三八节促销海报少

  连日来,记者走访了一些商场发现,相比以往的节日促销,今年的三八节促销有点静悄悄。“以往还没到三八节呢,就会到处看到促销海报什么的,而且促销也都提前几天开始,今年好像没这么热闹。”消费者李小姐说。在富力广场的二层,记者走访了五六家店铺发现,只有一家贴出三八节促销的海报。

  而在王府井的晨曦百货以及东方新天地,记者走访了多家店铺发现,三八节促销的海报很少能见到。一服装品牌的导购告诉记者说,三八节促销还不一定有,没收到公司通知呢,“可能有,也可能没有。”

  专家建议拉长促销期

  不过消费者似乎对百货店三八节促销也很无所谓,“即使有促销,也不及年末的促销力度大,现在不是商品短缺的时代,不是你一促销我就去买的时代了,促销力度不大,还不如留到以后大花一笔。”也有的消费者对实体店促销一点儿都不感冒,“再促销,价格又能低到哪里去?还不及电商的便宜,人家成本低啊。”

  商业专家洪涛建议说,现在虽然电商发展的趋势越来越迅猛,实体百货店促销也要讲战略。另外,他建议实体店拉长促销期,“虽然三八妇女节只有一天,但是促销不能仅做一天,整个三月份正值换季,女性群体对春装、化妆品的消费需求都比较旺盛,因此三八节促销周期,应被拉长至贯穿整个三月,以填补春节旺季过后的消费空档。”

  三八节礼物讲究私人订制

  相比商场的静悄悄,一些小而巧的店铺倒是吸引了不少消费者。“今年不是流行私人订制吗,我准备在三八节这一天送给我老婆一个特别的礼物,那就是我自己制作的戒指,虽然材质并不是很贵,但都是我的心意,里面有满满的爱啊!”消费者刘先生说,他已经预约了一个专门可以自己制作戒指的店铺,“三八节前的晚上就去做出来。”

  三八节送花也是一个好选择,今年送花也流行私人订制。微博花店“木言设计”的店主说:“购花人通过微博私信、电话或邮件等形式提前3天左右预订鲜花,并告诉我们送花对象所喜爱的颜色和送花背后的故事即可,具体的花束设计会由花艺师根据当天的新鲜花材设计搭配出‘私人订制’花束。”据了解,“私人订制”的花艺作品选用的花材均非“大路货”。本报记者于建J180

  BAT大战三八节更多是炒作

  今年的三八节电子商务大战,在百度、阿里、腾讯(Baidu Aali Tencent)BAT加入后变得更加热闹了。在阿里巴巴推出3.8元看电影等一系列促销活动后,昨天百度旗下百度糯米网启动“3·7女生节”的促销活动,人们花3.7元就能看一场电影。昨天,腾讯旗下易迅网也启动了相应的促销活动。

  百度:只比阿里低1毛

  昨天,百度公司旗下糯米网品牌正式升级为百度糯米,同时公布了“3·7女生节”活动细节,所有消费者只要通过百度糯米团购,并于3月7日至9日完成消费,不限定时段、不限定场次,看电影K歌通通3.7元,同时海量酒店和餐馆的消费折扣低于3.7折。据透露,百度糯米的此次活动将覆盖全国130个城市的731家影院, 2214家KTV, 4308家酒店以及7875家餐厅。

  与阿里巴巴此前推出的全国网民抢购20万张电影票不同,今天上午,记者在百度糯米网查询发现,百度糯米网的团购电影票活动参与者数量差别很大,其中橙天嘉禾推出的电影票满37元减3.7元活动,目前共有8万多人下单。大兴剧院推出的同类活动,至今只有2人下单。

  微信1元抢购芝麻油

  腾讯也加入了“3·8”电商营销大战。从今天开始至明天,腾讯旗下易迅网运营的微信“精选商品”将展开1元钱抢购金龙鱼100%纯芝麻油的活动,3月7日、8日的10点、12点、15点、17点以及20点,人们可以1元的超低优惠价格抢购价值8元的金龙鱼芝麻油。易迅称,此次共有10万瓶金龙鱼芝麻油参与活动。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