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川代表谈旅游产业:推动新型城镇化 又不毁生态

2014年03月07日 14:2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7日讯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何健,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泸州市市长刘强昨日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两会特别节目,何健表示,要把生态文明融入我们的经济建设中,融入我们城镇化的全过程。【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何健、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泸州市市长刘强做客“中经在线访谈”两会特别节目 (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

  何健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四川70%的土地面积都属于国家禁止开发区或者限制开发区,因此产业选择非常重要,要把生态文明融入我们的经济建设中,融入我们城镇化的全过程,所以在这种状况下,四川旅游业的发展就比其他省更为重要。我们要发展旅游经济,既不破坏生态,又发展经济。

  此外,刘强指出,四川旅游产业资源丰富,因为四川省是世界自然遗产,世界文化遗产和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双遗产,既有历史人文资源,又有自然风光,又有城市的园林,这几年四川的旅游产业蓬勃发展,旅游产业的发展对新型城镇化推动有几个方面:

  首先,旅游创造了现代服务业的岗位,二三产业高度发达,吸纳农村人口到了二三产业来就业。其次,在产业发展中旅游产业是昭阳产业,随着人们的消费水平提高,规模会越来越大,品质会越来越高,是优势产业,而不是一般产业。第三,旅游产业有助于人们陶冶情操,提高精神境界,提高人的素质,所以在城镇化过程中不仅仅是个简单的经济问题,还是一个文化问题和社会问题。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