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刘强谈泸州城镇化改造模式:群众自主 政府帮助

2014年03月07日 13:5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7日讯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泸州市市长刘强昨日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两会特别节目,探讨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问题。刘强指出四川省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全部围绕以人为本展开。【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泸州市市长刘强做客“中经在线访谈”两会特别节目 (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

  2013年,四川省首个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的实施方案出台,六项重点工作和五项改革全部围绕人来展开,“以人为本”的新型城镇化正在成为新的建设中心。刘强表示,四川的新型城镇化完全是按照“以人为本”这个理念来推进的,并在探索一种新的改造模式:群众自主,政府帮助。这种改造模式,更能受到老百姓支持。

  刘强进一步表示,“以人为本”除了城镇化要减去城乡二元结构以外,城镇内部还有二元结构,主要是城市里面的危旧房和棚户区改造。安排在2016年用三年时间集中改造完毕,改造过程中有政府财政投资,向银行融资,还有社会资金投资,让我们城市里面的老百姓在城市化的进程中感受到城镇化的成果。

  在回答中国经济网记者关于在对农民征地过程当中发生纠纷如何解决的提问时,刘强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老百姓是通情达理的,耐心的做思想工作,用政策给大家说明,对待有特殊困难的家庭,我们要特殊解决,征地补偿及时到位。失去土地的农民生活上可能会遇到一些困难,因此保险要足额缴纳,在保险方面省委省政府出台的政策很全面很详细。此外,还会提供就业培训。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