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何健:城镇化首先要规划好城市的终极边界

2014年03月07日 13:4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7日讯 昨日,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何健在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两会特别节目时谈了他对新型城市化建设规划的看法, 何健表示,新型城市化建设首先要设计好城市规划的终极边界。【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何健做客“中经在线访谈”两会特别节目 (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

  何健表示,在做城市规划之前,要根据当地生态承受能力,环境资源承受能力,包括水资源承受能力,最大容纳多少人,来划定建城区的面积规模。城市规划要转型升级,要控制城市规模,首先要设计好终极边界,再做规划。

  何健还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进一步表示,资源过多的向特大城市聚集,把特大城市赋予它很多功能,功能聚集到一起怎能不出问题。目前,成都的规模已经够大了,不能再扩大了,成都发展的重点是县城和卫星城。把成都市和泸州市的工作重新梳理,统一思想,坚持和强化城市核心功能,城市的无序扩张,盲目扩张,及造成的一系列城市病就会解决。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