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何健:四川省新型城镇化建设有六大工作

2014年03月07日 13:3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7日讯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何健,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泸州市市长刘强昨日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两会特别节目,探讨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问题。何健表示,四川省新型城镇化建设的精神和中央经济会议的精神是高度一致的,主要体现在六项重点工作和五项改革上。【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何健、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泸州市市长刘强做客“中经在线访谈”两会特别节目 (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

  何健表示,四川省的新型城镇化完全是按照以人为本的理念推进的,2013年全省主要有六项重点工作和五项改革。第一项工作是,解决农民进城的就业岗位问题;第二项工作是,解决农民进城的住房问题,在全国率先实施了农民工住房保障行动,公租房当中30%定向向农民工提供,2013年向农民工提供3.2万套公租房,有10万农民工享受到公租房的好处。第三项工作是,开展了百镇建设试点行动,加大对小城镇的建设,为农民工就地城镇化创造条件。第四项工作是新区建设及农民工进城公共服务均等化;第六项工作是户籍制度、土地制度、养老保障体制及行政区划的改革。

  此外,在具体谈到四川泸州的棚户区改造问题时,四川省泸州市市长刘强表示,泸州危旧房和棚户区改造量比较大,准备用三年时间集中改造完毕,资金来源于财政投入、政府发放的债券和以省财政为依托,统带统还,向银行进行贷款。在改造过程中,对老百姓的补偿做到及时到位,足额保障,并对失地农民进行就业培训。

  保障性安居工程,被视为在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中,落实“以人为本”理念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年在四川要实施“百万安居工程建设行动”:城市10万套公租房,40万套旧城棚户区和危旧房改造,农村50万套安居房,着力推进彝家新寨、藏区新居和巴山新居建设,这在全国可能是规模最大的。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