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监会调研余额宝 货基特权或取消

2014年03月07日 11:00    来源: 金陵晚报    

  两位消息人士透露,银监会日前展开了向银行储蓄与互联网理财情况的调研,尤其是针对“两率一致问题”,“银监会已开始调研银行对货币基金和互联网产品的两率一致问题了,让我们上报相关数据,如同业定期存放中的基金公司定期存款、应付利率、两率是否一致。”

  消息人士表示,银监会若让银行上报“两率一致性问题”,则银行或会取消这些互联网理财产品享受的“提前支取协议存款,按定期存款计算收益、且不罚息”等特权。如此,互联网理财产品普遍达到6%以上的收益或会缩水。

  “‘提前支取按照活期存款利率计息或收取罚息’这一点是银行业内可以达成行业自律规范的,这就取消了所谓的‘抽屉协议’。”上述人士称。

  该消息人士同时指出,若互联网理财产品存放银行存款后续纳入一般性存款,则需要计算贷存比、需要上缴人民银行备付金、一般性存款利率最高只能上浮10%,而这些举措都会限制这些互联网基金的发展速度,但他预计这些举措不会很快实施。新浪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