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奥飞动漫组建互联网文化产业基金

2014年03月06日 07:20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奥飞动漫(002292,收盘价35.32元)今日公告,公司与广发信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投资协议书,双方拟共同出资成立基金管理公司,名称暂定为“珠海广发信德奥飞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飞资本),该公司将发起产业基金投向互联网文化产业。

  公告显示,奥飞资本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出资为货币形式,其中奥飞动漫认缴出资额4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0%;广发信德认缴出资额6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60%。目标公司经营范围为受托管理股权投资基金企业,从事投资管理及相关咨询服务。

  奥飞资本为普通合伙人及管理人,将成立珠海广发信德奥飞产业投资基金一期 (有限合伙),主要从事互联网文化产业 (主要是互联网游戏、广告、文学、视频及影视、动漫及其衍生品等细分领域)股权投资或债权投资及相关顾问业务。为保证产业基金的顺利设立及运营,双方均作为产业基金的有限合伙人向产业基金出资,其中奥飞动漫承诺出资4000万元,广发信德承诺出资6000万元。全部承诺的出资应在产业基金成立后一个月内缴付。

  奥飞动漫表示,本次公司与广发信德合作设立产业基金,将有利于发挥奥飞与广发双方的优势,深入挖掘互联网文化产业领域潜在投资机会,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普及后为大动漫文化产业提供的新的传播媒介和变现方式。公司将加大投资力度,更好地布局互联网文化产业领域的优质战略性项目。

  宏源证券近期研报指出,市场对奥飞的价值判断开始逐渐发生改变,此前在奥飞的主营业务中,玩具占据主导地位,在收入及利润中的比重均超过75%,而随着一系列资本运作,公司的业务架构正在发生变化,尤其是近年来通过多次收购,游戏业务将成为其新的重要利润来源。据了解,奥飞动漫于去年年底收购了手游公司方寸科技和爱乐游100%股权,并参股了手机游戏开发商LakooLimited的10.28%股权,以及卡牌类手机游戏开发商上海哈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20%股权。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