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姚老板”财富已超30亿? 姚明房产价值1.4亿元

2014年03月03日 15:11    来源: 山东商报    

  

  2月25日篮协公布中国男篮首批集训名单,姚明与蒋兴权一同担任顾问一职。至此,姚明身份已达9个:国家男篮顾问、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政协常委、上海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上海市体育总会副主席、上海男篮老板、某私募基金创始人、红酒老板、香港大学名誉社会科学博士。在球场上姚明以堪称大师级的细腻技术立足,在金融市场上,姚明依然扮演着大师的角色。近日,有媒体估算,从2011年至2013年,姚明代言十个品牌便会带来12亿元的收入。

  “姚明”已成品牌

  姚明成功的秘诀在于,单是“姚明”这个名字就可以成为一个品牌。在姚明投资的项目中,上海男篮、姚餐厅、姚基金、合众思壮的很多资金都是他利用“姚明”两个字融资得来的。

  有统计显示,目前姚明的财富已经超过30亿元。在NBA九年的职业生涯中,姚明通过他的努力带来近20亿元收入。退役后,2011年至2013年期间,姚明仍不断收到商业广告代言的邀请。据悉,姚明为联通公司代言的费用每年高达3000万人民币; 为锐步代言10年的费用为7600万美元(约4.67亿人民币);为麦当劳、可口可乐等代言,代言费达到2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78亿元)。

  按照上述标准,姚明为中国人寿、苹果电脑、佳得乐、GARMIN 卫星定位系统、豪雅手表、MIG手机短讯等品牌代言,保守估计,如果按照每家代言费4000万元人民币计算(国内外广告平均价),从2011年至2013年,代言十个品牌便会带来12亿元的收入。

  房产价值1.4亿元

  从姚明投资的种种不难看出,其投资面的广泛。姚明的投资大概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纯商业投资,一种完全出于个人兴趣的投资,后者居多。

  据了解,姚明斥资约67万元购买了合众思壮67万股股权,该股上市后股价最高蹿至113.98元/股,目前价格为15.80元/股。即使股价有所下跌,姚明的收益仍很可观。

  姚明在北京市银泰中心有3套住房,每套均为240平方米; 在上海市的北外滩白金湾府邸有一套面积约360平方米的住房;在美国休斯敦温瑟湖旁,其有一处面积超过300平方米的别墅;在德克萨斯州猎人溪村,有一处价值约为399万美元的豪宅。据悉,已经公开的姚明个人名下房产价值已经超过1.4亿元。

  投资房产之外,姚明通过投资酒店、酒庄,在中美拥有多处资产。2008年,姚明在北京市通州区出资成立“太阳花酒店”,拥有256间客房,可供约1000人用餐。该酒店注册资本仅200万元。

  2011年,姚明收购了美国纳帕谷酒庄,更名为“姚家族红酒酒业公司”,年产约5000箱葡萄酒,法国保乐力公司为其经销商,每瓶售价约1700元-4000元。

  可以说,虽然姚明的篮球职业生涯已经结束了,但是正如其所说“那只是个逗号,不是句号”。安云


(责任编辑: 史博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