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合众思壮连遭减持 姚明跑路,董事们跑得更快

2013年12月12日 08:51    来源: 长沙晚报    

  昨晚,合众思壮(002383)发布公告称,其创始人之一李亚楠于12月9日至10日间,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45万股,从今年5月份起李亚楠在年内累计减持了93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5%。从目前情况来看,自合众思壮明星股东姚明在上半年将手中持股减持完毕后,公司董事们正在加速减持手中股份。

  对合众思壮来说,其明星股东姚明为公司的上市戴上了某种光环。记者查阅合众思壮招股书后发现,姚明在2007年12月以每股1元价格受让了董事长郭信平所持有的37.5万股,之后合众思壮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总股本9000万股,而姚明手中37.5万股也随比例增加至67.5万股。当初市场估计其持股总成本不会超过100万元。但是,合众思壮上市之后,其股价最高摸至113.98元/股,姚明所持股份市值一度高达7155万元。不过,随着合众思壮业绩出现亏损,其股价一路下跌,根据公司一季报显示,姚明以持股105.3万股(注:公司进行送转股后持股数增加)排在公司前十大股东第五位。根据当时合众思壮股价计算,姚明持股市值已经不到2000万元,在3年时间内,其持股市值缩水超过70%。

  股价的连续下跌,让姚明下定了减持的决心,合众思壮中报显示,姚明已经不在公司前十大股东行列,显然今年上半年姚明已经将所持股份全部卖出。由于姚明持股并未达到5%的披露红线,因此对于其减持公司可以不进行披露。在姚明甩卖之后,合众思壮公司创始人之一的李亚楠的减持速度明显加快,今年之内其减持数额达936万股,而在大举减持后,其依然持有无限售流通股1856.5万股。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