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印度政府提高黄金白银进口关税

2014年03月02日 08:31    来源: FX168网站    

  考虑到全球贵金属价格的波动,印度政府于3月1日将黄金白银的进口关税分别上调至每十克433美元和每千克699美元。

  进口关税价值是海关阻止低报的标准,海关关税根据全球黄金价格趋势每两周进行一次变动。

  截至2月28日,印度海关黄金进口关税为每10克421美元,白银关税则相差不大,为每千克663美元。

  黄金是印度继石油之后第二大进口商品。为不进一步提高当前的经常性债务,印度政府采取了数种手段来限制黄金进口。珠宝业预测本财年黄金的进口量不会超过550吨。而这一数据上一财年的数值为845吨。

  去年下半年,印度政府宣布将黄金进口税上调至10%的历史高位,而印度央行(RBI)随后也颁布条列,要求进口商将20%的进口黄金用作出口。

  据印度珠宝行业人士称,由于多项黄金进口管制,印度2013-2014财年(截至2014年3月)的黄金进口总规模可能不会超过550公吨,与上一财年的845公吨相比大幅降温。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