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昆士兰保险上一财年亏2.54亿美元 为2001年来首次亏损

2014年02月26日 09:41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据《澳洲日报》报道,由于美国地区业务疲软打压公司整体盈利,澳洲最大的全球性保险公司昆士兰保险集团(QBE)转盈为亏,2013财年共亏损了2.54亿美元(约合2.81亿澳元),录得自2001年以来首次亏损的纪录。

  QBE的全年财报显示,该公司在2013年共亏损了2.54亿美元,而2012年该保险公司的净利为7.61亿美元。早在去年12月初,QBE已经警告投资者,美国业务价值减记6亿美元将拖累公司盈利。去年的盈利结果大致符合去年12月份更新的预期。

  2013财年QBE的保险盈利同比暴跌33%至8.41亿美元,本次QBE的全年盈利结果录得巨亏是12年来首次出现的情况,不过该公司的业绩从2009年来就一直逊于预期。主要归咎于其北美业务索赔率的升高、商誉和无形资产受到重创以及重组成本等。

  然而,QBE还是宣派了每股12分的末期股息,2012年的末期股息为10分。

  QBE的首席执行官John Neal指出,公司已经实施管理层重组计划,并采取显著措施来重新定位和改善北美业务。“2013年的关键领先指标包括基础保险利润率超过了10%,总营业比率为92.5%,这些都为2014财年业绩的改善做铺垫。”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