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WGC官员:印度2014年黄金进口量将回升

2014年02月25日 07:12    来源: FX168网站    

  世界黄金协会(WGC)印度地区总经理Somasundaram PR 周一(2月24日)表示,尽管去年政府限制黄金进口,但是印度的国内需求仍然坚挺,料2014年印度的黄金进口或将回升。

  Somasundaram预计印度2014年的黄金需求量在900-1000吨之间,去年黄金需求量为975吨。对于今年的黄金进口量,Somasundaram并没有给予详细的预期。他表示,“官方的进口量并未反映出从非法途径流入的黄金,因此不能够体现精确的数据。”

  不过,Somasundaram仍认为,“印度2014年黄金进口量至少将达到900吨,这一数字较去年增长了9%。”

  Somasundaram详解了他的依据,“在去年印度政府和央行控制黄金进口之后,印度黄金销售商的库存将要耗尽,他们需要补充新的黄金库存。”

  去年年初,印度政府将黄金的进口关税由4%上调至10%,印度央行则强制规定至少1/5的进口黄金需要被再出口。

  此外,Somasundaram还强调,“如印度政府限制进口,这将损及黄金需求,同样的情况仍将会在今年继续。”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