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兴业银行证实暂停向房地产开发商发放贷款

2014年02月24日 20:34    来源: 人民网     李海霞

  近日,多家媒体对兴业银行停止、暂停办理房地产融资业务进行了报道。对此,兴业银行24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证实暂缓办理部分房地产新增授信业务,停办房地产夹层融资业务。

  公告显示,为进一步优化授信投向,调整资产结构,以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该行于春节后要求各分支机构做好存量资产梳理及相关市场调研,并将在此基础上于3月底前出台新的房地产授信业务管理政策。在此之前,该行暂缓办理部分房地产新增授信业务,停办房地产夹层融资业务。

  兴业银行表示,所停办夹层融资业务规模在本行业务中占比极小,对本行经营没有实质性影响。

  受此影响,兴业银行较前一个交易日跌幅达3.70%,收于9.12元/股。据悉,目前尚未有其他银行跟进的消息,但今日地产股及相关产业股票大幅下跌。

  公告全文如下:

  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澄清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传闻简述

  近日有媒体报道本行停止、暂停办理房地产融资业务。

  二、澄清声明

  为进一步优化授信投向,调整资产结构,以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本行于春节后要求各分支机构做好存量资产梳理及相关市场调研,并将在此基础上于3月底前出台新的房地产授信业务管理政策。在此之前,本行暂缓办理部分房地产新增授信业务,停办房地产夹层融资业务,所停办夹层融资业务规模在本行业务中占比极小,对本行经营没有实质性影响。

  本行目前各项经营活动正常,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事项。有关本行信息请以本行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和本行网站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 年 2 月 24 日

  (原标题:兴业银行证实暂停向房地产开发商发放贷款)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