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兴业银行回应理财通限额5000

2014年02月13日 13:5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一、 为什么限制单笔当日限额5000元?

  微信支付是腾讯财付通通过接入我行借记卡快捷支付系统,实现客户资金便捷划转的一种支付方式。我行针对借记卡快捷支付进行限额设置原因如下:

  1、保护客户资金安全。当客户通过支付宝、财付通等第三方支付公司以快捷支付的方式进行支付时,仅在订立签约支付关系的时候对客户身份及在银行预留的手机号码进行核实比对,在订立支付关系后的资金划转环节,客户仅需输入第三方支付账户的支付密码(在开通快捷支付时设置)即可完成支付。一旦客户信息被盗取,容易被他人利用开通快捷支付,并将资金从银行账户上划走。关于快捷支付安全性问题一直广为诟病,此类客户资金被盗案件屡见不鲜。客户将资金存放在银行,如果账户资金的安全性不能保证,银行声誉必将受到影响。为此,出于对客户资金安全负责的态度,银行对快捷支付设置限额是一种必要的保护措施。

  2、客户购买理财产品和网上购物支付原属于不同的业务,相应的风险等级也截然不同。但是第三方支付公司并未对业务做出区隔,而是通过同一个快捷支付通道进行资金划转,共享相同的支付额度和安全控制手段,因此,出于保障客户资金安全的考虑,我行按照风险较高的网购支付进行限额设置。

  3、推出快捷支付的初衷是为了满足客户网购支付更便捷的需求,5000元的单笔和当日限额已可以满足绝大部分客户的支付需求。如果客户支付金额超过5000元,为防范资金被盗风险,建议通过安全性更高的网银B2C支付来进行资金划转(我行单笔当日限额最高可设置人民币100万元);

  4、各家银行针对快捷支付采取了不同的安全策略,除设置单笔和单日限额外,有些还需设置月限额,而我行借记卡快捷支付仅设置单笔和单日限额,未对月限额进行控制,可以满足客户正常的快捷支付需要。因此,对于我行“限制储户的权力、担心资金流失”等等说法毫无根据。

  二、 是否考虑放开或者提高限额?

  我行将本着维护客户资金安全的前提,根据第三方支付公司风险控制能力的评估情况,适时调整相应限额。

  


(责任编辑: 毛宇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