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汽车保险投保攻略

2014年02月24日 09:11    来源: 金融投资报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买车的朋友是越来越多了,但面对投保车险等诸多后续问题,很多车主就感到颇为头疼。车险应该怎么买?哪些险种是您需要的?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从大体上来说汽车保险包括两部分:基本险和附加险。而基本险包括以下四个险种:

  商业第三者责任险

  是指投保人或其允许的驾驶员在使用被保险的车辆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导致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直接损毁,这样的话依法应当由投保人承担经济责任,保险公司根据保险合同的规定负责赔偿。

  车辆损失险

  车辆损失险可以说是车辆保险中最常见的一种专业汽车保险。该险种主要是负责赔偿由于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造成投保车辆本身的损失。不管是小刮小蹭,或是损坏严重,都可以由保险公司根据保险合同的规定来支付修理费用。

  全车盗抢险

  机动车辆全车盗抢险保障范围为全车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造成的车辆损失,保险车辆在全车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后受到损坏或因此造成车上零部件、附属设备丢失需要修复的合理费用,以及保险车辆在全车被抢劫、抢夺过程中,受到损坏需要修复的合理费用。

  车上人员责任险

  在保期内,被保险人以及其允许的合法驾驶人员在使用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导致保险车辆车上人员遭受人身伤亡,理应依法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保险人会按照保险合同的规定负责赔偿。

  附加险则包括:玻璃单独破碎险、车身划痕损失险、不计免赔特约险等。

  主要的专业汽车保险对投保人来说是重点选择的,但是在众多附加险种中,专家建议车主们,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爱车的实际情况来选择附加险。至少应该包括玻璃单独破碎险和车身划痕损失险,并最好按车辆购买价格足额投保。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