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裸卖空扰乱交收秩序 融券交易严格禁止

2014年02月20日 18:43    来源: 新华网    

  证监会官方微博消息,融资融券业务推出三年多来,规模稳步增长,市场作用逐步增强,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希望了解融资融券业务的相关知识,@证监会发布于今日15:30举办微讲堂,介绍融资融券法规体系、监管框架、风控机制以及投资者应注意事项等内容,

  在回答“为什么禁止裸卖空?我国如何从制度和技术上禁止裸卖空?”时,证监会官方微博回答称:裸卖空,又称无交收保障的卖空,是指投资者没有借入证券或没有确定途径获得证券情况下的卖空行为。由于“裸卖空”虚增了证券数量,可能打压股价,造成市场恐慌,加之往往导致交收失败,扰乱证券交收秩序。我国融券交易严格禁止裸卖空,以维护卖空交易的稳定运行和证券市场的平稳发展。(来源:证券时报网)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