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传工行控股银行有望接棒全球黄金定价席位

2014年02月20日 07:40    来源: 广州日报    

  昨日,有消息称,由中国工商银行控股、总部位于伦敦的南非标准银行有可能从德意志银行手中接过全球黄金基准价格设定的宝贵席位。这一价格会对珠宝和矿石的价格产生影响,也有助于确定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等与黄金挂钩的证券价值。

  据了解,中国工商银行于上个月收购了南非标准银行集团有限公司60%的股权,但昨日工行方面没有对此事进行公开发表言论。

  每日黄金基准价格由一个五家银行构成的小组设定,这五家银行目前分别是巴克莱集团、德意志银行、汇丰控股、加拿大丰业银行和法国兴业银行。伦敦时间每天上午和下午,这些银行都会举行电话会议,确定伦敦黄金定盘价。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