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目前多空因素各几何 机会和风险在哪里

2014年02月20日 07:12    来源: FX168网站    

  现货黄金今年以来已经上涨9%,触及三个半月高点1331.60美元/盎司。黄金的涨势还能延续吗?我们需要考察市场的多空因素,发现机会,提防风险。

  利多方面:现货黄金自2012年8月以来,首次突破长期趋势移动均线200日均线。报告显示,2014年以来,美联储(FED)M2货币供应量大幅增加。黄金ETF基金持有量本月出现净流入,去年大幅赎回的状况出现逆转。CFTC数据显示,截至2月11日当周,黄金期货和期权的投机净多头头寸触及三个月高点。Dundee贵金属公司4季度业绩超出预期。

  利空方面:目前来看,美国经济2014年将复苏,黄金涨幅或受限。瑞银集团(UBS)表示,黄金仍处于熊市,发达国家经济增长对黄金形成挑战。尽管新兴市场出现动荡,美国近期经济数据持续疲弱(但可能仅是受严寒天气影响),投资者似乎并不太介意。巴里克黄金公司(Barrick Gold)4季度业绩稍微好转,但2014年前景预期不佳。黄金的风险是,目前的市场状况既不适合买入,也不适合卖出。

  机会点: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报道称,中国黄金消费数据和进口数据间存在缺口,中国央行或在金价下跌时增加了500吨黄金储备。中国1月实物黄金需求创纪录,伦敦市场实物金紧缺,黄金远期利率本周收紧。中国黄金需求继续保持强劲;印度财政部长称,可能放松黄金进口限制。

  风险点: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称,黄金近期突破1300美元并不鼓舞人心,卖盘可能大量涌出,前期买盘也可能了结头寸。该行称,实物需求保持稳定,金价上涨的动力主要来自空头回补。在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12%的背景下,涨势不值得大书特书。因此,该行继续看空黄金前景。

  荷兰银行(ABN Amro)称,一旦美国经济数据改善,美元走强,黄金将继续下跌,黄金今年以来的良好表现将很快走到尽头。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