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百视通今停牌筹划股权激励

2014年02月19日 07:43    来源: 广州日报    

  黎瑞刚重返上海文广的激情演讲,让A股百视通和东方明珠成为两只明星股,市场众说纷纭,东方明珠昨日涨停,而百视通昨日晚间宣布股票19日停牌。不过,百视通表示,本次停牌主要是筹划股权激励,但文广整合目前尚无具体方案。

  百视通1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因该公司董事会正在筹划股权激励事项,存在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股票自2014年2月19日起停牌。预计2014年2月21日公告并复牌。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有消息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下称:文广集团)与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将于3月底挂牌整合,并在年底前完成文广整体的调整。而东方明珠 和百视通将作为重要的融资平台,推动文广集团整体上市。受此影响,百视通2月14日涨停,东方明珠昨日也放量涨停。

  不过,百视通和东方明珠均表示,文广整合事项,上海市有关部门目前正在研究筹划,该事项须由上级领导部门决策,现尚未获得批准和实施的信息。“百视通本身就是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重要的融资平台,传媒业务资产实行‘制播分离’和证券化是文化体制改革的方向,但相关事宜须经国家主管部门许可和批准后方可实施,目前尚无具体的方案和计划。”百视通在澄清公告中如是表示。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