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合金投资因筹划重组今起停牌

2014年02月17日 08:36    来源: 深圳商报    

  合金投资(000633)今日公告,2月10日,公司因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发布了停牌核查公告并于当日开市起停牌。停牌期间,公司进行了自查并向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进行了核实。鉴于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有关事项尚存不确定性,经申请,公司股票自2月17日开市起停牌。公司承诺争取停牌时间不超过30个自然日,即最晚将在2014年3月18日前按照要求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信息。

  合金投资今日还发布了股票交易异常波动自查公告。公司连续三个交易日股票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2014年1月30日,某证券媒体网站刊登了题为《美中科学家成功验证硼墨烯的可行性 掘金概念股》的文章,主要内容为:“美国布朗大学与中国清华大学的科学家合作,发现元素周期表中5号化学元素硼也可能形成类似石墨烯的单层平面原子结构,并将其称之为硼墨烯。科学家预计硼墨烯会是金属,因此硼墨烯可能会是一个很好的导体。科学家认为,这一发现有可能开发出一种全新的纳米材料。合金投资(000633)曾公告,收购辽宁省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宽甸三鼎硼业有限公司70%股权”。上述文章所述与公司实际情况不符,公司对此澄清如下:2011年5月30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宽甸三鼎硼业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以1443万元的价格收购公司控股股东辽宁省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三鼎硼业70%的股份。2013年9月9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出售宽甸三鼎硼业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将公司持有的宽甸三鼎硼业有限公司70%股权全部转让给辽宁省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交易价款为人民币1344万元。上述股权转让过户相关手续已完成,目前公司已经不再持有宽甸三鼎硼业有限公司股权。

  合金投资还表示,经公司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3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600万~900万元,具体的财务数据以公司届时披露的2013年年度报告为准。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