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风汽车8亿欧元入股标致雪铁龙

2014年02月18日 07:56    来源: 广州日报    

  约占14.1%股权 或今日签约

  昨日,东风汽车(600006)与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入股一事再次传出消息,称目前东风汽车已经就收购标致雪铁龙集团(PSA)约14.1%的股权基本达成一致,交易价格为8亿欧元;东风汽车与PSA计划在今日签署谅解备忘录,正式合同将于3月26日在法国签署。但东风汽车尚未对上述消息作出任何评论。

  据了解,法国政府也以8亿欧元的价格收购了PSA约14.1%的股权,交易完成后,标致家族、东风汽车以及法国政府将持有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同等比例股份,此外,PSA还实施了原有股东融资,加上出售给东风汽车和法国政府的股权交易,PSA总募集30亿欧元的资金。

  标致家族失去控股地位

  据了解,PSA因欧债危机陷入困境,2012财年亏损50.1亿欧元。而在此次东风汽车入股之后,标致家族不仅失去了控股大股东地位,其“双倍投票权”也可能被废除。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