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券商料1月CPI按年增速减至2.3% PPI跌幅扩大至1.7%

2014年02月13日 09:17    来源: 中金在线    

  国家统计局将在2月14日(周五)公布1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与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路透社》综合19家券商预测显示,受猪肉价格反季节回落影响,1月 CPI 按年涨幅料续降至2.3%,创下八个月来低位,去年12月为2.5%。通胀保持温和可控,为宏观政策聚焦于调结构与促改革铺平道路。而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低位徘徊,且内地产能过剩的现实依然存在,预计1月 PPI 按年跌幅将扩大至1.7%,为六个月来的最大跌幅,去年12月的 PPI 收缩幅度为1.4%。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