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权重启动冲破2100点 热点转换调整操作节奏

2014年02月12日 08:36    来源: 今日早报    

  昨日沪深股指延续强势继续放量反弹,沪指突破并成功站上2100点。从盘面看,银行股集体拉升,中信银行涨停并带动地产、券商等权重板块上涨,煤炭、酿酒等传统蓝筹板块涨幅居前。而创业板遭到市场抛售,TMT板块整体跌幅居前。

  从消息面看,影响股指波动的主要有,周二央行在公开市场没有进行任何操作,当日净回笼3300亿元资金,导致市场资金偏紧;随着此前被延后五个月的美国触及债务上限的最后期限于2月7日到期,美国债务上限阴影再度袭来;3个月以内的上海银行间中短期拆放利率全部回落,显示短期流动性压力不大。

  在技术面上,周二沪深股指均以放量、带上影的小阳线报收,日线三连阳上涨,维持强势。山东神光认为,短线股指或面临一定的震荡,从均线系统来看,沪指60日均线在2118点,20周均线在2125点,5月和10月均线分别位于2123和2116点,在股指上方构成层层阻力;前期沪指从2260点回调至1984点,共回落276个点,反弹半分位在2122点;从60分钟K线来看,沪指周二创出近期反弹新高,但是KDJ指标没有同步创出新高,出现顶背离。从时间周期来看,周三是神光测量周期和甲子周期的双重转折日,因此面临较强的转折机会。周二沪指依然站在生命线2033点之上,但是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2120点、2138点、2128点,位置相对较高,对应有较强的震荡可能。未来生命线的低点位于2090点,可关注该点位的支撑。

  对于昨日市场出现明显的分化走势,金百临咨询秦洪认为,一方面银行股、地产股反弹,另一方面小盘股集中的创业板指急跌。不过,个股行情依然活跃,仍有近60家个股达到10%涨幅限制。昨日银行股、地产股等为代表的传统产业股的反弹,可能只是一个小插曲。因为目前地产股、银行股的基本面并未出现超预期的信息,因此,此类个股的要持续反抽缺乏题材催化剂。二是因为地产、银行长期不振,行业基本面的预期不佳,且未有根本性的改善预期出现。

  因此,未来A股市场的希望仍然来源于结构性行情,一是新兴产业股,包括移动支付、互联网金融、在线旅游等;再比如智能识别、智能机器人、智能家居、新能源汽车产业。二是传统产业股中有基本面催化剂或者业绩有望持续快速成长的个股。另外,运行在上升通道,或者持续放量,或者持续阳K线的个股也可跟踪,如梅泰诺、和顺电气、浪莎股份、青松股份、宜安科技、江苏旷达等。操作上,短线热点有转换的可能 ,建议调整操作节奏,等待市场新的契机。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