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地产股大幅反弹 融资客踏准地产脉冲节奏

2014年01月23日 07:5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新年以来,地产股一直维持弱势下跌的格局,“招保万金”四大地产股连续下挫。昨日,受益于利好消息的提振,地产股大幅反弹,成为市场走强的第一功臣。从1月21日的两融数据来看,部分融资客准确布局了地产股的反弹。

  1月21日,沪深股市融资融券余额为3534.03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3.37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3509.15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3.35亿元;融券余额为24.88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小幅增加了0.02亿元。近期,融资余额持续攀升,这可能意味着两融投资者看好市场的反弹。

  融券方面,统计显示,1月21日,沪深股市融券净卖出量居前的证券分别为华夏上证50ETF、华夏沪深300ETF和辽宁成大,当日融券净卖出量分别为456.10万份、58.54万份和51.26万股。

  融资方面,1月21日,沪深股市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证券分别为神州泰岳、华安上证180 ETF和华夏上证50ETF,当日的融资净买入额分别为7147.11万元、6858.50万元和5452.57万元。值得注意的是,当日华侨城A、万科A、招商地产等地产股融资净买入居前,本周三地产股大幅反弹,这表明融资客踏准了地产股的反弹节奏。分析人士指出,有消息称,房地产税立法进程或慢于市场预期,这无疑松了松套在地产行业头上的“紧箍咒”,因而地产股的超跌反弹需求一触即发。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