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瑞科技演绎“强者恒强” 股价连连走高

2014年02月12日 07:1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作为新材料领域的领军企业,金瑞科技2014年以来的走势可谓“顺风顺水”。从1月2日至2月11日,该股股价连连走高,累计涨幅已经达到惊人的66.79%,仅次于均胜电子,位列700只两融标的股第二。昨日,金瑞科技再次演绎“强者恒强”的英雄本色,全天以13.66元的涨停价报收。

  马年春节前,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对外公布中国市场布局,这被视作锂离子电池、超级电容器、新材料等国内关联上市公司重大利好,金瑞科技的强势上攻格局也在这轮集体拉涨中得到确立。2月7日,为加快推进电动自行车用锂离子电池标准化工作,工信部对外发布《电动自行车用锂离子电池综合标准化技术体系》,电芯、电池组及附件等领域获得重点关注。身兼国内重要超硬材料研发基地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双重身份的金瑞科技再次借锂离子概念受到投资人青睐,10日、11日连续收出两次涨停,成为沪深两市的个股焦点。

  分析人士表示,一方面,2013年下半年以来,有关方面密集调研新能源汽车企业,各项扶持政策也不断出台,显示出政策层面的强烈信心;另一方面,近期市场环境趋暖,资金利率水平及两市投资情绪均有利于多头操作,随着年报行情的到来,市场对业绩的预期也将对该股股价继续走强提供支撑,建议投资人保留融资头寸。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