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3只股基今年来收益超10% 次新基金成最大赢家

2014年02月11日 08:30    来源: 信息时报    

  开年创业板继续逆风飞扬,多数 偏股型基金抓住主题行情,收益率最高突破30%。随着业绩的拔高,基金经理对于市场的信心也不断增强,偏 股基金连续三周出现加仓。但记者在昨日采访中了解到,业绩上涨反而让一些投资人出现落袋为安的情绪,1月份不少基金出现大面积净赎回。

  次新基金成最大赢家

  天相投顾统计显示,截至2月7日,600余只主动偏股基金今年以来平均回报已达3.8%,绝大多数基金取得了正收益,218只基金收益超过5%,其中更有73只基金收益突破10%,短期涨幅惊人。

  兴全轻资 产以32.57%的收益率一马当先,也是唯一一只收益率超过30%的主动股基。 兴全有机增长 则以29.47%的收益率紧随其后,浦银安盛红利精选、富安达优势和浦银安盛消费升级的涨幅也超过20%,涨势喜人。

  有意思的是,在今年以来涨幅超10%的基金中,去年成立的新基金多达13只,一些去年底成立的新基金显然采取了快速建仓成长股的策略,从而在今年以来大放异彩。

  在这13只收益率超10%的新基金中,以去年12月4日成立的浦银安盛消费升级表现最为生猛,截至2月7日,今年以来的收益已达21.04%。去年3月成立的浦银新兴产业和去年9月成立的广发聚优灵活配置,今年收益分别达到19.42%和18.88%。新基金规模小、投资灵活的优势,在结构性行情中得到了较为充分的展现。

  不少基金遭大面积赎回

  不过优良的业绩并未能挽留住投资者的心,落袋为安的情绪升温。

  1月份,国泰、广发等 基金公司旗下24只基金参与了 上市公司的定增计划,在公布的数据中,记者发现一些反向指标—近半数基金在1月份出现了净赎回,其中不乏业绩领先产品。其中, 广发基金旗下有3只产品缩水幅度超过10%,广发消费品精选比去年底的7361万份缩水了三分之一。今年业绩表现优良的兴全轻资产也未能逃脱规模缩水的命运,截至1月21日,3.8亿的总份额比去年底缩水4.65%。

  此外,一些此前的“限购”基金,近日也出现“解禁”。上投摩根 基金公告称,决定自1月28日起取消旗下基金定期定额投资业务单笔申购金额的上限。业内人士分析,这或许是因为规模出现了回落,公司不得不放下身段。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