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罗羿金格:多眼看非农 金银整理中

2014年02月10日 11:1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基本面分析

  美国劳工部2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长11.3万人,远不及预期的增长18.5万人,12月非农就业人数上修至增长7.5万人。同时1月份失业率为6.6%,预期为6.7%。此次非农数据出来并不出乎市场的预料我们也做了提前的预测就是不及预期但是比12月份要强劲,理由很简单由于美国气候因素暴风雪伴随着严寒的天气在1月份变得比起12月份来有过之而无不及,主要集中在纽约、波士顿、芝加哥、费城和华盛顿特区。等工业和商业重镇使得交通瘫痪。生产受阻。零售销售12月 +0.2% 11月 +0.7%的大幅下滑直接体现了部分非农就业前景黯淡,12月1日当周领取失业救济人数为33.1 万上期34.8万只比前期略有好转,不能从侧面体现出对于非农就业的绝对利好。ADP的向好等等成就了此次非农的走势。

  数据显示德国12月季调后出口(月率)为-0.9%大幅低于预期的+0.8%,德国12月季调后进口(月率)为-0.6%低于预期的-1.2%,德国12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为185亿欧元预期为173亿欧元。虽然贸易盈余仍然呈现出高于预期的增长但是我们开始为德国的进出口贸易额开始担心起来。出口额大幅缩减会使得德国GDP受到影响同时又限制了进口额对于物价的稳定也不是个好消息。德国也在出口转内销吗?我们尚不得而知。美国总是将欧盟复苏的缓慢归罪于德国的出口对欧盟的影响过大,这种影响也只有欧盟自己说的清楚了。

  英国12月商品贸易帐为-77.17亿预期为-93亿。英国最近成为欧洲经济最抢镜的国家。数据的利好不断使得英国的房价大幅上涨,高昂的房租也不能阻止纷纷而来的巨头们。经济出现了繁荣的景象。但是贸易赤字虽然减少但仍然很高。单纯的节流并不能使得贸易出现顺差。繁荣景象还需新给养。

  技术面分析


  从日K线图上显示上周五白银现货价格如预期在3877.74-3948.46之间收于3924.89当日拉了一根带长下影的小阳线完成局部三角整理。今日现货价格小幅平开高走,价格出现上行突破的态势。从均线上看除了5日均线其他均线都出现走平的现象,价格支撑力度有限。KDJ渐入超买区,MACD则刚开始放量上行。由于上行有较多重要阻力尚未突破,料今日趋势将以小多可能性较大。罗羿金格分析认为今日白银现货将于3897.39-4048.65之间上方阻力3952.39,3979.89,下方支撑3917.03。慎防空头风险。

  重要事件

  15:45法国12月工业产出(月率年率)

  17:00 意大利12月工业产出(月率)

  以上建议仅供参考,操作请自行决策

  罗羿金格经济研究中心 分析师 张鹍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