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创期货夏鹏飞:非农不及预期支持短期贵金属价格

2014年02月10日 10:5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最新一期就业数据显示,1月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1.3万人,未能达到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18-19万人水平;失业率则从6.7%下 降至6.6%。这已经是美国劳工部这一数据连续两个月大幅不及预期,受此消息影响,盘中黄金一度大幅反弹升至1273美元位置,并最终收复一周跌势, 从目前价格水平来看,可以判断短期守住1250美元关键位置。

  预计短期时间内(本周)贵金属市场将继续消化此前消息带来的影响,贵连续2个月不及预期的就业数据以及中国制造业数据回落均令市场感到不安, 因此金属反弹或仍有小幅空间。

  未来仍需密切关注美联储新任主席耶伦的讲话。市场将继续在他的讲话中寻找未来美联储政策倾向的线索。若新主席态度温和,那么贵金属将继续获得 利好支持。不过也应该注意到,虽然就业数据不及预期,但美国就业市场仍旧在稳步向好。此外还应该注意到,近两个月就业情况不及市场预期除北美 极寒天气的影响外这一不利因素外,非农就业人数的缩减主要集中在公共部门,包括医疗和教育,而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增加了14.2万人,除此之外,1 月当中美国制造业增加了大量的新岗位,并增添更多工人。同时1月平民劳动力及劳动参与率上升的情况来看,表明有更多的美国人正积极参与到工作 当中,对失业率的长期下降相当利好。

  因此从上述就业市场表现来看,未来不能排除新一期报告对1月数据进行大幅修正可能,同时由于失业率仍旧处于下滑趋势,因此去年12月和此次1月非 农报告不及预期并不会对美联储退出QE造成阻碍。随着天气逐步转暖,相信2月份非农报告将会比较强劲,1月数据也极有可能被大幅上修。在就业市场 持续向好的情况下,美联储还将继续以现有步伐缩减购债。因此从长期来看,贵金属仍旧存在加大压力,短期反弹仍旧不该长期偏弱趋势。

  具体到品种,黄金短期或将继续反弹,如能够站稳1270甚至会继续测试1292阻力位置,但越临近阻力位压力自然会加大,随着时间的延续下行风险也会 加大;白银目前20.50的阻力位置仍未攻破,该位置对白银形成了较长时间的压制作用,能够跟随黄金上行有待观察,后期弱反弹未果,18.80位置将成 为白银涨跌有一个分水岭。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