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扬州市黄金珠宝春节销售同比涨3成

2014年02月07日 09:48    来源: 扬州新闻网    

  春节盘点·商贸

  昨日,市商务局发布《扬州市2014年春节黄金周市场运行情况分析》。据初步统计,春节黄金周期间(1月31日—2月6日),我市商贸流通业重点监测企业实现销售额约11.95亿元。今年春节期间,健康消费、绿色消费、休闲消费和品牌消费等时尚化消费尤其突出。

  百 货

  黄金珠宝首饰最热销

  7天春节长假除了走亲访友外,休闲逛街也成了不少市民的过节方式之一。

  根据商务部门监测,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文昌商圈金鹰国际、时代广场、万家福、茂业百货、东区大润发等5家重点商贸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13400万元,同比上涨8.1%。其中,黄金珠宝首饰异军突起,成为最大的消费热点,同比涨幅甚至高达29.3%。金鹰文昌店、时代广场和京华城预计春节七天的销售业绩分别为5000万元、4600万元和8000万元。

  此外,相关业内人士也表示,虽然今年春节的百货销售持续增长,但受气温和购物需求等方面的影响,增长幅度有限。随着情人节来临,新一轮消费高峰将于10号左右到来。

  住 宿

  初二到初四房源最紧张

  在刚刚过去的7天长假里,不管是在街头还是停车场,外地牌照的汽车随处可见,而由此带来的,则是扬城各宾馆入住率的提升。

  春节期间气温较高,雨水较少,加上高速公路免费,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自驾游。为抢占长假出游市场,我市各景区,纷纷推出各种活动和优惠政策吸引游客。

  市商务局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节期间,江都区对旅行社组织招徕的团队一律实行门票5—7折优惠;3星以上宾馆住宿实行6—8折优惠;65岁以上老年人、退离休人员、残疾人、军人、大中小学生凭有效证件,门票半价或全免优惠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观光。

  记者从市区多家快捷酒店和多家高档星级酒店获悉,春节初二、初三、初四3天的房源尤其紧张,基本上早在除夕之前就已全部订满。

  “预计黄金周前五天,我市各大酒店宾馆同期入住率均有30%以上提高。”上述工作人员说。

  食 品

  价格基本与节前一致

  春节期间,我市重点流通企业和大型批发市场,备足商品货源,及时投放市场,确保市场需求。据调查,春节期间全市共投放商品货源总值35亿元,品种6万多个。

  据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数据表明,春节期间,市场粮、油、肉、菜、蛋等生活必需品价格基本稳定,其中五花肉每公斤26元,精肉每公斤30元左右,鸡蛋每公斤9.6元,14种蔬菜零售价格11涨3平,基本与节前一周价格一致,个别品种稍有上浮。

  此外,为应对节日市场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市商务局储备生猪(活体猪)50000头、切实保障城区每人每天2两肉、维持7天的供应量。

  餐 饮

  一饭店年夜饭收入30万

  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市餐饮业也表现不俗。

  统计数据显示,我市富春、冶春等4家重点老字号餐饮企业春节7天假期共实现销售额预计达600万元,同比上涨3.2%,呈现平稳增长势头。

  不少市民反映,春节期间包厢一座难求,有些饭店包厢甚至在半年前就被全部预订;另外,由于生意十分火爆,大部分餐饮企业都表示,初七之前不接受团购券。

  市商务局相关人士表示,近年来,我市不少大型餐饮企业陆续新开业,竞争较往年激烈。各大餐饮企业对预订年夜饭的顾客推出不同价位特色菜系,吸引顾客,提高酒店上座率。如东区一家著名饭店仅除夕年夜饭收入即超过30万元,是全年日均收入的4倍以上。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