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节日逛街市民最爱买黄金

2014年02月07日 09:45    来源: 城市快报    

  昨天,市商务委公布了针对春节市场消费的数据统计,从对本市178家重点商业企业的监测情况来看,春节期间实现销售收入19.8亿元,同比增长10.2%。在节日热点消费商品中,金银珠宝位列首位。此外,27种蔬菜价格较去年春节期间下降一成,节日订桌标准也下降了三成。

  节日消费热点金银珠宝居首

  要问天津人节日逛街买得最多的是什么,答案自然是黄金。今年春节期间黄金饰品价格小幅回落,市民购金意愿强烈。“最火热的几天一上午就能卖出10万元左右,很多款式都脱销了。”滨江道某品牌金店销售人员表示。市民李先生选择把孩子的压岁钱变成了投资金条。“每克285元,价格挺合适的,就买了一根50克的,长远看黄金肯定还是保值增值的。”

  据统计,在节日消费热点中,金银珠宝位列首位,紧随其后的是服装鞋帽、数码家电和烟酒饮料。滨江商厦推出“黄金每克减30元”的活动,单日黄金销量最高达75万元,占总销售额近五成,比去年同期增长35%。金元宝商厦金银饰品日销量则突破了150万元。黄金饰品对百货零售业营业额的贡献率平均达三成以上。

  节日期间武清佛罗伦萨小镇日客流达2万多人次,其中外地消费者占70%以上。佛罗伦萨某品牌销售人员表示:“感觉天津人还是看得多、买得少,不像北京或东北来的顾客,一出手就买好几件,客单价相对较高。”从统计结果来看,天津消费者确实在价格相对较低的时尚流行品牌上花费了更多的钱,例如某大型购物中心时尚流行类服饰春节期间日销售额达250万元,远超过其国际一线品牌的销售水平。

  27种蔬菜价格比去年下降10%

  “大年三十买香菜,每斤12元,现在也就8元了,总的来说菜价没有想象的高。”市民刘大爷说。根据市商务委统计,春节期间,本市生活必需品价格基本稳定,较节前有所回落,据监测,27种蔬菜批发和零售平均价格比去年春节下降了10%左右。截至昨日,本市大部分菜市场的蔬菜已恢复或接近平日价格,以河西区某社区菜店为例,昨日黄瓜每斤2元、韭菜每斤3.5元。不过,随着天气变化,后续蔬菜价格可能会出现小幅波动。

  吃了5年来最便宜的年夜饭

  今年,市民张女士一家吃了5年来最便宜的一顿年夜饭。“以前都是1998元一桌的套餐,今年允许我们自己点菜,只要了1480元,吃得还特别好。”今年不少高档酒店纷纷推出亲民套餐,起步价甚至跌破千元。不少酒店和餐馆还允许市民自主点餐,丰俭由己,这些举措都拉低了节日平均订桌费用。据市商务委对67家重点餐饮企业监测,节日7天实现营业收入7000万元,订桌费用标准同比下降约30%。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