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土耳其央行紧急大幅加息抑制本币贬值

2014年01月29日 21:32    来源: 新华网     李铭 郑金发

  土耳其中央银行29日宣布,为抑制本国货币里拉贬值,将基准利率由此前的4.5%大幅提高至10%,加息幅度之大远超市场预期。

  土耳其央行还将隔夜贷款利率由7.75%提高至12%,隔夜借款利率由3.5%提高至8%。土耳其央行强调,在整体通胀形势得到根本改善之前,将坚持收紧银根。

  自去年5月份以来,土耳其里拉对美元汇率持续下跌,累计跌幅已经超过29%。市场普遍担心,持续下跌的里拉汇率将推升土耳其通胀水平。

  土耳其央行行长巴世哲28日宣布,将土耳其今年的通胀预期由之前的5.3%上调至6.6%,并暗示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来抑制里拉汇率不断下跌的趋势。

  分析人士认为,土耳其央行此次大幅加息在短期内将有助于恢复市场对里拉的信心并稳定通胀,但过高的利率不利于土耳其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