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盘走弱拖累沪深A股 创业板指数1500点浅尝辄止

2014年01月27日 16:28    来源: 新华网     潘清 何广怀

  受外盘股市纷纷走弱拖累,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再现回落,沪深股指跌幅双双超过1%。近期连创新高的创业板指数,盘中1500点整数位浅尝辄止,尾盘小幅收跌。深市8只新股上市再遇资金追捧,首日涨幅均为44%左右。

  当日上证综指以接近全天最高点的2044.27点小幅低开,全天呈现弱势震荡格局。盘中沪指下探2029.63点的全天低点后略有回升,尾盘收报2033.30点,较前一交易日跌21.09点,跌幅为1.03%。

  深证成指收报7752.54点,跌102.61点,跌幅为1.31%。

  近期连创新高的创业板指数,盘中一度突破1500点整数位。上摸1500.46点的历史高位后,创业板指数随大盘回落,收盘报1477.67点,跌幅为0.46%。

  伴随股指下行,沪深两市大部分个股收跌,仅800余只品种上涨。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20只个股涨停。

  深市迎来8只新股集体上市,表现与前两批大致相同,首日涨幅均在44%左右。

  当日沪深两市分别成交819亿元和137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略有萎缩。

  大部分行业板块随大盘收跌。券商保险板块领跌,且跌幅超过3%。另有建材、旅游餐饮、建筑工程等多个板块跌幅在1%以上。家电、IT两板块逆势涨逾1%。零售连锁、电子、造纸印刷、汽配板块小幅收升,且多为消费概念板块。

  沪深300指数收报2215.92点,跌29.76点,跌幅为1.33%。10条行业系列指数悉数告跌,300医药跌幅超过2%。

  沪深B指随大盘双双收跌。上证B指收报249.39点,跌1.42点,跌幅为0.57%;深证B指跌18.21点至844.67点,跌幅达到2.11%。

  上周五美国股市遭遇重创,新兴市场恐慌气氛蔓延,并对A股市场形成拖累。加上28日A股将迎来本轮IPO重启后的首个大盘股山西煤业上市,资金面承压的同时,投资者信心也面临考验。在这一背景下,A股再现回调。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