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业板指数再创新高 新兴产业股有望继续活跃

2014年01月24日 08:29    来源: 深圳商报     屈红燕

  大盘蓝筹股昨日上涨乏力,但创业板指数大涨2.08%,再创新高。分析人士认为,尽管流动性由于央行出手得以缓解,但经济增速依然受到压制,信用风险也没有释放,大盘蓝筹股难以持续表现,未来A股仍将上演以新兴产业类个股为主的结构性行情。

  移动互联影视传媒等涨幅居前

  昨日,创业板再创历史新高。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2042.18点,下跌9.57%,跌幅为047%;深证成指报收于7788.47点,下跌31.98点,跌幅0.41%。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461.53点,上涨29.79点,涨幅2.08%。昨日两市共成交2116亿元,成交量连续两天稳定在“2000亿元”的关口之上。

  当日,从盘面上来看,移动互联、影视传媒、LED等主题涨幅居前,而保险、银行、券商、煤炭石油跌幅居前。在影视传媒股中,乐视网、天舟文化、湖北广电等5只个股收于涨停,博瑞传播、奥飞动漫、浙报传媒等个股也收涨5%以上。手机游戏被资金追捧,顺荣股份、粤传媒等个股也收于涨停板。昨日新股再现7只新股集体“秒停”现象,开盘均比发行价上涨20%,进入临时停牌,复牌后继续上涨,收盘涨幅均在45%以上。

  流动性宽松支撑机构性行情

  消息面上,央行持续注入流动性提升了市场信心。据悉,为确保春节前资金供应,央行昨日持续开展逆回购,操作量1200亿,期限继续为21天,至此,鉴于到期量为零,若不计即将招标的400亿国库定存,本周公开市场实现净投放3750亿元,创下了去年春节来的新高。流动性紧张一直是压制市场上行的主要原因之一,而近期的宽松持续提振了市场信心。

  尽管经济下行明显,但流动性宽松支撑了A股的机构性行情。汇丰昨日公布数据显示,1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由上月50.5降至49.6,创下六个月新低,并跌破50的荣枯分水岭。分析人士认为,周期股难以持续上涨,资金仍将以抱团新兴产业股为主。

  部分券商人士转向乐观。平安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韧表示,从未来趋势看,经济、政策和资金面的诸多要素实则出现了阶段性好转迹象,比如政策,季末年初往往是政策的阶段性真空期,而春节之后将进入新一年的“两会”憧憬期,政策预期也有望随之改善。资金在经历了年末和春节的时点型冲击后,有望出现环比改善,这也提升市场流动性预期。

  股指期货方面,期指小幅收跌。主力合约跌6.0点,跌幅0.27%。从期现价差看,IF1402合约升水约12点,价差小幅回升。从持仓看,IF1402合约前20名多头席位减持2490手至4.93万手,前20名空头席位减持2049手至5.77万手,多空主力均出现减仓,持仓积极性明显下降。分析人士认为,周三的长阳极大缓和了市场的悲观情绪,同时,期指短期有技术反弹需求,节前有望迎来红包行情。(屈红燕)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创业板指数再创新高 新兴产业股有望继续活跃

2014-01-24 08:29 来源:深圳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