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66家新三板企业首日遭爆炒 21股涨逾1000%

2014年01月25日 07:21    来源: 京华时报    

  被誉为“中国版纳斯达克”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迎来一次史无前例的大扩容。继上海、深圳之后,北京成为第三个拥有全国性证券交易所的城市。昨天,新三板首度迎来266家企业的集体挂牌。

  266企业集体挂牌

  根据公开信息显示,参加本次挂牌仪式的266家企业覆盖了我国绝大多数区域和行业。从地域分布上看,首批挂牌企业来自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覆盖面广、分布均衡。

  从行业分布上看,首批挂牌企业具有鲜明的创新创业特征,高新技术企业占比超过75%,广泛分布于高端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等领域。不少挂牌企业是所属细分行业内的领军企业。

  21股涨逾1000%

  根据交易信息显示,上市交易后,多只新三板公司遭爆炒。其中,麟龙股份涨4100%,报42元,泰达新材涨2272%,报23.72元,威门药业、海能仪器、差旅天下等21股涨逾1000%。

  概念股方面,受此影响,昨天A股市场以高新发展、鲁信创投等为主的新三板概念股涨幅居前。具体来看,中关村尾盘涨停,东湖高新大涨6.15%,高新发展大涨4.34%,鲁信创投、复旦复华、电子城涨幅均超3%,杉杉股份等多股涨幅居前。

  ■相关新闻

  新三板不会分流A股资金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证监会微博昨天发布消息,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大规模公司挂牌将不会对A股市场产生资金分流效应。证监会称,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在职能分工和服务定位上与现有的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市场存在较大差异,是一种功能互补、相互促进的关系。

  首先,新三板主要为创新型、创业型、成长型中小微型企业服务,这类企业普遍规模较小,融资金额较上市公司少得多。

  其次,新三板不是以交易为主要目的的市场,实行了严格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个人投资者进入市场的门槛较高。

  第三,新三板可以提供股份公开转让、股权融资、债权融资、并购重组等服务,其功能与交易所市场基本相同。新三板试点范围扩大至全国,极大地拓宽了资本市场的服务覆盖面和渠道,改变了原来只有交易所上市一条路的状况。企业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需求,自由选择在证券交易所上市或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这将有利于减轻A股市场的发行上市压力,缓解A股市场的扩容预期。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感谢您访问京华网 www.jinghua.cn

  更多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