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亚夏汽车被世纪方舟举牌

2014年01月24日 07:37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亚夏汽车(002607,收盘价7.80元)今日发布公告,世纪方舟投资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世纪方舟)于2014年1月22日,通过大宗交易买入公司股东陈德胜及其一致行动人陈鹏,合计持有的公司股份114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

  据《简式权益变动公告》显示,本次减持前,陈鹏持有公司股份7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41%;陈德胜持有公司股份109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77%。本次减持后,陈鹏持有公司股份72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18%,陈德胜不再持有公司股份。

  世纪方舟表示,举牌是基于对亚夏汽车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未来12个月内可能继续增持。值得注意的是,据同花顺数据显示,世纪方舟曾于2012年的第三季度持有公司1440万股流通股,为第一大流通股东。其后,在2013年第三季度退出前十大流通股东。此次接盘后,世纪方舟将重新进入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亚夏汽车预计2013年全年净利润为5396万~7709万元,同比降幅为30%~0%。但公司近日签订英菲尼迪品牌的经销协议,公司将由此新增高端汽车品牌代理业务。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近期悄然走强。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